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四战全胜晋级淘汰赛





10月4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小组循环赛来到最后一轮。林高远、樊振东、梁靖崑组成的中国男队直落三盘战胜泰国队,以全胜战绩、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阶段。泰国队此前的三轮比赛全部告负,但也展现了一定的冲击力。这场比赛中国队依旧以我为主,通过小组赛寻找最佳状态,为接下来的淘汰赛做好准备。

林高远率先迎战沙愿辛,两人在前两局打得胶着,林高远12比10先声夺人,沙愿辛以13比11扳回一局,随后找到状态的林高远11比1、11比3连下两城,大比分3比1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林高远总结说:“今天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前两局自己没有适应比赛感觉,一上来打得比较小心,对方一些搏杀球没有处理好,第二局打得很纠结,后面调整了心态和技战术,慢慢放开了,越打越好。今天对手打出了很多精彩球,给我制造了很多困难。”

樊振东在第二盘与坦查隆展开较量,他11比9、11比8、11比6直落三局将大比分扩大至2比0的领先。樊振东说:“这场比赛比分是3比0,但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对手发挥得非常好,能够赢下比赛非常不错。”总结整个小组赛表现时,樊振东说:“整个小组赛自己表现比较正常,一场一场在找节奏,希望第二阶段能有更好的状态和发挥。”

第三盘,梁靖崑面对帕萨拉,帕萨拉11比8率先拿下一局,随后进入了梁靖崑的节奏,他11比5、11比3、11比4,以3比1战胜对手,最终中国队3比0取胜。梁靖崑说:“第一局有些紧张,搏杀球比较多,打得挺难受,技战术没有发挥出来,经过调整第二局上来发动更快一些,心态放下来一些,多想技战术。对手发动拼得比较凶,质量也非常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