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海峡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

    第十七届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2月28日在京举行。应中国奥委会邀请,以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为团长的中华台北奥委会访问团一行20人前来参加本届座谈会。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分别在座谈会上致辞。双方共同回顾了2013年度两岸体育交流情况,规划了2014年度两岸体育交流活动,并就继续巩固深化两岸体育交流与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座谈会由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主持。中国奥委会及部分单项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此次来京的中华台北奥委会访问团由新一届中华台北奥委会领导层组成。中华台北奥委会于2013年12月底完成换届选举。新任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兼任中华台北帆船协会理事长,他曾任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长期支持两岸体育交流与合作,早年曾推动两岸篮球交流,促成辽宁男篮1993年访台,实现两岸运动队的双向交流。近年他致力于两岸帆船交流,使两岸帆船协会于2009年共同发起创办海峡杯帆船赛,实现了两岸运动员竞技穿越台湾海峡的历史性突破。
    两岸体育交流座谈会由两岸奥委会于1997年共同发起,是两岸体育界最高级别的会晤,每年轮流在海峡两岸举办,已连续举办16届。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

与会者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李雪颖/文  倪敏哲/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