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在国家奥体中心召开

    为全面加强体育宣传工作,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2014年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于3月5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冯建中表示,国家改革开放正在进一步深化,党中央根据变化了的国际国内形势做出了一系列新的判断,进行了一系列改革部署。他指出,全面加强体育宣传工作不仅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文件)的要求,也是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体育事业改革创新,落实2014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各项部署,实现“强国梦”的重要要求。
    他强调,体育战线要根据中央的要求,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在党的事业中的重要地位,要真正意识到宣传工作是需要“全党动手”的重要任务,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同时,冯建中也对2014年的全国体育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要总结“十二五”计划落实情况;以全国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为指导,确立体育宣传工作的努力方向;在对体育宣传的认识方面再提高;在体育宣传的硬件方面要进一步下工夫;在提高宣传干部素质方面进一步作努力;要在宣传的质量和水平上下大工夫;在宣传经费方面再加大投入;在信息公开方面要作系统安排;在体育文化建设方面要落实文件;加强体育记者协会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以《明确目标任务深化改革创新 扎实做好全国体育宣传和体育文化工作》为题,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全国体育宣传工作情况,明确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2014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还宣读了《体育总局宣传司关于对全国体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扬的通知》。上海、安徽、河北、江苏、北京、福建、内蒙古、新疆、天津、山东、黑龙江、浙江、甘肃、河南、重庆15家体育局共获殊荣。此外,来自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市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山东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局、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总局登山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代表也就各自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时间里,与会代表们还将就“如何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宣传在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中的作用”、“如何贯彻落实国办发100号文件,做好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等问题展开分组讨论,为全国体育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卢苇/文  倪敏哲/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