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检查指导一青会信息技术工作

        10月20日下午,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同志在总局竞体司副司长、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孙远富陪同下,专程到组委会信息技术部检查指导工作。
        高志丹同志首先到信息技术部值班室、技术运行中心(TOC)了解一青会信息系统有关情况。随后,与信息技术部工作人员以及相关服务商代表进行了座谈。
        会上,总局信息中心主任、组委会信息技术部部长丁东介绍了一青会信息技术系统的功能范围、工作进度、团队构成以及开赛后信息技术系统运行整体情况。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组委会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李桂华,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组委会信息技术部副部长陈荣民,组委会信息技术部总工程师程秀栋分别就一青会信息技术部通信服务保障、项目组织管理、赛时运行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高志丹同志对一青会信息技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总局党组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信息技术系统作为保障运动会运转的核心,具有特殊重要的位置,必须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当前特别要加强信息安全的管理,确保相关信息系统圆满完成比赛任务。高志丹同志对进一步做好综合性运动会信息技术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要进一步拓宽信息技术服务范围,重点研究从信息化到数据化的变迁趋势,利用综合分析、大数据等技术对于有助体育行业发展的信息数据进行深度挖掘,进而为推动包括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在内的整个体育事业发展服务。在这方面信息技术工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检查指导工作时,高志丹同志还亲自试用了手机APP等最新运动会信息发布的应用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