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浙江队表现亮眼收获21金

  为期8天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3月31日晚在青岛落下帷幕,42枚金牌花落各家。实力雄厚的浙江队狂揽21枚金牌。
  在当晚率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孙杨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收入囊中,他游出了14分55秒00的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至此他包揽了本届赛事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浙江名将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项目上以24秒47的成绩再夺一金,银牌归属山东队王鹏,铜牌被浙江选手李广源摘得。此次冠军赛,徐嘉余斩获了50米、100米、200米仰泳项目的全部金牌。同样来自浙江的叶诗文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三金。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叶诗文以4分37秒57的成绩夺冠。浙江队余依婷和八一队张晨瑶分获亚军、季军。
  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广东选手刘湘以24秒70夺冠。女子50米蛙泳冠军归属八一队索冉,成绩为31秒39,北京队于静瑶和上海队唐钱婷并列获得银牌,成绩为31秒46。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金牌被上海队王一哲摘得,成绩为4分21秒03。
  浙江队的雄厚实力在最后进行的两个接力项目上显露无疑。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李广源、董亦凡、郑枭境、何峻毅领衔的浙江队以3分37秒51的成绩夺冠。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傅园慧、余依婷、林欣彤、朱梦惠领衔的浙江队以4分02秒5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帮助傅园慧荣膺本届赛事的“四金王”。本次比赛的另一位“四金王”是辽宁小将王简嘉禾,她在3月30日进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创造了8分14秒64的亚洲纪录。
  全部比赛结束后,浙江队一举斩获了42枚金牌中的21枚,高居各队之首。随后是各获四金的山东队和辽宁队。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不仅在金牌数量上占据绝对优势,整体的成绩水平也普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而且队中除了孙杨、叶诗文、徐嘉余和傅园慧这样的明星队员,还有像何峻毅这样的在各自项目上进步明显的年轻选手。(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