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4月4日,距离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还有150天,赛事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作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工作报告。会议由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主持。
  苟仲文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筹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办赛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办赛质量和水平。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瞄准“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落实好各项筹办任务。
  苟仲文强调,本届篮球世界杯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我们要深刻理解篮球世界杯的特殊历史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加强筹办工作组织领导;要牢记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办赛思路,始终贯穿新的发展理念,实现“精彩、卓越”的办赛承诺,展示我国改革发展和体育事业的新成就,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贺礼。
  会议还统一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其中包括构建强有力的组织指挥系统、做好场馆硬件改造和信息技术服务工作、落实好竞赛组织工作、精心组织开闭幕式、加大赛事宣传推广力度等。
  组委会执行主席、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和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以及上海市体育局、广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代表赛区作了发言。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行。届时,将有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队伍参赛,其中有7支队伍将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