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规模创新高

  据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消息,2019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5月6日至10日在陕西宝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天津、湖南、广西、山西等地的12支队伍共221人参加,中国香港队以及日本队也参加了此次比赛,是全国女子水球比赛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刚参加完世界联赛洲际杯赛以及西班牙挑战杯赛的国家女子水球队队员此役代表各自省区市联队参赛。比赛根据联队实力强弱分为上下半区,每半区6支队伍,先进行上下半区单循环预赛,上半区6支队伍和下半区前两名进行交叉赛,决定前八名排位,下半区后四名进行交叉赛决定9至12名排位。
  此次比赛也是国内首次使用国际泳联修改后的最新规则,修改部分涵盖场地、计时系统、严重犯规等内容。比赛场地是2021年陕西全运会水球项目比赛场地,场地布置全部按照全运会标准设置。
  为了更好地推广水球运动,同时助力刚组建的陕西队,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利用赛前两天时间在西安游泳学校为陕西青少年水球运动员进行了公开课教学,帮助孩子们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同时也为这支年轻的队伍进行初步人才筛选。
  女子水球队将在结束此次比赛后前往昆山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积极备战将于6月4日至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泳联女子水球世界联赛总决赛。(转自5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