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女子垒球亚洲杯中国队斩获亚军

  5月7日,为期7天的2019年女子垒球亚洲杯在印尼雅加达落幕,中国女垒在决赛中以2比9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这一成绩让中国女垒获得了9月份东京奥运资格赛的入场券和2021年女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本次女垒亚洲杯赛共有10支球队参赛,分在两个小组进行。中国队与日本、韩国、印度、泰国分在A组。经过激烈的角逐,日本队夺得本届女垒亚洲杯的冠军,中国队斩获亚军,中国台北队获得季军。根据规则,本次亚洲杯赛的前三名球队将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除日本队外,此次亚洲杯上名次最高的其他6支球队还将获得东京奥运会亚大区资格赛的入场券。
  据了解,女垒亚大区东京奥运资格赛将于9月24至28日在上海举行,比赛由6支亚洲球队和2支大洋洲球队参加。获得冠军的球队将赢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目前除东道主日本队以外,所有亚洲和大洋洲球队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唯一机会。
  女垒亚洲杯的前身是亚洲锦标赛,在国际棒联和国际垒联合并为国际棒垒球联合会(WBSC)之后,从2019年起亚洲锦标赛更名为亚洲杯,此前的世界锦标赛也更名为世界杯,同时在赛事体系、比赛的赛制方面也进行了调整。(转自5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