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学研究成果首次荣获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日前,中国法学会召开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议,并印发《关于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的表彰决定》。由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推荐的论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改的根本遵循》(作者:田思源)荣获三等奖。

这是自2007年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以来,体育法学研究成果首次获奖,在推动体育法学研究、扩大体育法学传播力和影响力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田思源教授的获奖论文(《体育科学》2021年第10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核心思想,通过对体育法修订草案起草过程和文本的分析,论证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体育法修改的根本遵循之命题。(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