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展示交流会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展示交流会。本次展示交流会是北外首届体育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文化周活动内容除系列校园各类体育赛事外,还有国家速滑馆参观体验活动、冠军校园行座谈会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带给广大师生全新的运动体验。

在展示交流会上,来自北外不同学院的6位维吾尔族女生展示了优美的新疆舞,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同学带来了太极拳、集体刀术和舞狮表演,来自北外国际商学院的留学生展示了拳术和剑术,北外角觝队队员和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的同学共同带来且里西、搏克和挠羊跤表演。北外角觝队和清华大学跤协共同展示了中国式摔跤12个具有代表性的技法,两组同学展示了中国跤的实战技击能力,北外角觝队向清华跤协赠送了队旗和徽章,象征着两校中国跤交流的桥梁正式搭建起来。现场同学对传统体育运动表现出浓厚兴趣,在交流互动环节主动上台体验舞狮、民族跤种和中国式摔跤的魅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体育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彰显着一个民族的精神风貌。作为一所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重视体育工作的高校,北外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检验学校体育工作成绩,展示北外学子昂扬向上的风采,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向前发展。(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