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开幕

8月18日,“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

开幕式举办了冠军捐赠仪式,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前中国女篮运动员李昕捐赠见证他们奥运辉煌时刻的奖牌,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魏秋月此前已向中国体育博物馆捐赠冠军奖牌,3人现场一起将3枚奖牌放入展具中,作为本次展览的展品集中展出。在北京冬奥会上,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徐梦桃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也成就了个人的大赛冠军“全满贯”,她现场捐赠了亲笔签名的头盔。

本展览自8月20日起向社会公众开放,持续至11月17日。设置“华夏体育 源远流长”“振兴中华 奥运征程”“双奥之城 举世瞩目”3个主题展区,共展出400余件馆藏精品,通过体育文物讲述体育故事、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突出展现体育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文化价值。

本次展览设置了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体育艺术交流活动、国潮文化系列活动、体育影视展播活动等颇具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的配套活动。

本次展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光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体育场协办。(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