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组织优秀运动员 到山西省繁、代两县助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关于健康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和《2021-2025年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意见》,以体育特有的方式推进总局定点帮扶县的建设和发展,体现体育的多元化社会功能,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在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具体指导下,发挥体育人力资源优势,于10月24日至26日在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县山西省繁峙县、代县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冠军运动员繁代两县行”活动。

此次活动,人力中心组织邹振先、宋妮娜、孙晓雨、张会、满丹丹、孟苏平等六位冠军运动员来到繁峙县、代县,进行体育互动,传授科学健身知识技能,参与当地群众体育活动;开展走访慰问,到农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深入学校,分享夺冠背后的故事,传播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资助畜牧养羊生态产业项目牌匾前合影,为乡村生态产业代言。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普及体育项目,推动当地全民健身广泛深入开展,特别是引导当地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同时,对于传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发挥体育多元社会价值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优秀运动员满丹丹在繁峙县职业教育学校分享自己的拼搏奋斗故事,鼓励青少年学生们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强健体魄,追逐梦想。

 

在繁峙县体育馆前的祥龙广场,优秀运动员张会与当地健身群众共同开展柔力球健身项目

 

代县职工篮球大赛在花絮活动中,优秀运动员孙晓雨分别加入不同队伍,与代县职工在赛场上展开了互动与比拼

 

优秀运动员慰问总局派驻繁峙县的驻村干部后,在体育总局资助的畜牧养羊生态产业项目牌匾前合影。

 

优秀运动员在繁峙县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红色教育。

 

优秀运动员在代县慰问孤寡老人

 

优秀运动员参加雁门关健步走活动,与当地健身爱好者在体育总局资助建设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前合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