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料展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

5月10日,“方寸记忆——奥运史料展”在福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幕,探寻历史的温度,倾听时代的声音,触碰奥运的心跳,展现体育的魅力。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藏品共计120余件,以方寸史料记忆奥运历史,讲述奥运故事。展览主线以馆藏奥运史料为载体,以奥运历史为轴,以奥运文献、中国奥运成果、奥运邮品史料、奥运书刊为面,以馆内收藏的120余件奥运藏品为点,循着奥运印记,感受世纪奥运的发展和中国奥运的崛起。本次展览的展品主要来自于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捐赠的奥运史料,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内珍藏的奥运史料,以及从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借展的大量珍贵文物,包括奥运邮票、奥运明信片、奥运书刊等,这些藏品平时鲜有对外展出,十分难得。本次展览展期为5月10日至8月10日。

在本次活动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还推出了《一片雪花的故事》北京冬奥会情景剧表演。(转自5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