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月底举办

为进一步充分挖掘民族体育的潜力和价值,由中国民族学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体育文化导刊》编辑部、河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暨《体育文化导刊》专题研讨系列活动”,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举办,活动将围绕“新发展阶段民族体育创新之路”这一主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民族体育不仅是运动方式,还是文化载体、教育手段,具有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增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功能,是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做好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方式和手段。

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暨《体育文化导刊》专题研讨系列活动由体育总局文化中心主办的《体育文化导刊》联合中国民族学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创办,该活动自2019年开启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形成了一系列理论成果。(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