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体操队在渝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歌乐山下、红岩广场上,两旁柏树青绿苍翠,红岩雕像庄严肃穆。国家艺术体操队的全体党员站在雕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2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带队,国家艺术体操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岩精神”洗礼。

沙坪坝区有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着深厚的历史记忆和红色基因。在此次国家艺术体操队来渝参赛备战之际,举办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坚持党建与训练备战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引领奥运备战向前推进的一项实际行动,旨在引导广大教练员、运动员从爱国主义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增强“为国争光、为国而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全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国家队。

在活动现场,国家艺术体操队全体党员在红岩魂广场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建设伟大祖国的信心。坚贞不屈的英雄人物、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催人奋进的红岩精神,让党员不仅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更深刻领会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随后,大家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该剧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敌人种种酷刑折磨,依旧不折不挠、宁死不屈,最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故事。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含义深刻的精神洗礼。”国家艺术体操队负责人说,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能够很好地激励全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备战当中,更加坚定身上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筑牢信仰之基,坚定报国之志,凝聚奋进之力。国家艺术体操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将高扬爱国主义精神旗帜,把爱国热忱转化为日常训练的干劲和冲劲,以饱满的训练热情、昂扬向上的训练状态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