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

由四川博物院与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正式开展,展期从7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23日。

“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是四川博物院联合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发起的“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系列巡展活动的第10站,同时也是体育精品文物数量最多、文物等级最高的一次体育文物专题展览。展览精选了故宫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河南博物院、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等50家文博单位的350件/套体育文物精品,其中,一级文物达到68件。开展以后,馆方还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的宣传、教育和体验活动,推动体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全面展示中国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和内涵。

据介绍,从2012年起,四川博物院与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通过“文博+体育”跨界整合,首创了“跨界合作、多馆联合、依托赛事、参与互动”的展览理念与模式,为推动和促进我国体育文化建设产生积极影响。近年来,四川博物院与成都体育学院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在挖掘、阐释和传播体育文物内涵,让体育文物真正“活起来”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走向世界,打造中国优秀体育文化对外传播的名片,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展览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指导,四川博物院、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承办,得到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文物局、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考古学会、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的支持。(转自9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