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冰雪运动文化周迎新年

1月1日,“热力冰雪·重庆接棒”重庆冰雪运动文化周活动欢乐启动。全国第八届大众冰雪季暨重庆市第四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在重庆掀起全民参与的“冰雪热”。

在启动仪式上,最新编制的全国第一套花样滑冰广播操在活动现场进行展演。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瞬间……平衡木世界冠军莫慧兰作为万达广场“一起运动推广大使”,为全城征集的“能量小使者”授予“冰雪运动小小体验官”称号,并与之在冰雪体验区交流互动。

本次冰雪运动文化周借势冰雪运动热点打造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增加冰雪运动文化传播体验,同时设置VR滑雪机、旱地冰壶、冰球等冰雪运动体验区,让广大市民切实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其中冰雪运动主题展以“热力冰雪,重庆接棒”为主题,主要有六个展区,以丰富的图文形式全面、清晰地展示了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重庆冰雪、北碚健康运动事业的发展成果。在现场人气最旺的冰雪运动游园区域,广大市民尽情地体验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球、VR滑雪等冰雪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随着冰雪运动文化周的启动,“冰雪非遗民俗荟”也同步开启。在现场,剪纸、刺绣等领域的非遗艺术家带领青少年体验者完成冰雪主题的工艺作品,传播推广冰雪运动……“非遗+体育”的联动让市民体验趣味生活,感受冰雪运动文化的乐趣。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月9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