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近日举行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将于2022年1月6日至2月18日展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缤纷绽放,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郁文化氛围。

作为北京冬奥会赛时的重要文化活动,本届艺术节将统筹国内外奥运文化和传统艺术资源,运用多种高新技术及呈现方式,通过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电影展映、城市活动和庆典活动五大板块,营造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2022年1月6日,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我们北京见”大型综合文艺晚会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开幕式以“守正创新”为根本追求,以冬奥元素为主体,在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视野上力求准确传达,并努力做到创造性转化和新时代表达。演出最后,奥运冠军与众演员还将一同唱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广歌曲《我们北京见》。

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将有多部冬奥题材影视作品陆续上映,既有冰雪名将的奋斗,又有卡通形象的参与,更有奥运精神的传递。

同时,冬奥会赛时将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冬奥文化广场,开展观赛、观演、冬奥知识普及等文化活动,全面展示国家和城市的历史文化、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风土人情,更好地呈现冬奥元素、扩大冬奥影响力。(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