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史》入藏中国体育博物馆

       近日,由史进、高西广主编,三秦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史》入藏中国体育博物馆,丰富了中国体育博物馆的馆藏。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关怀重视下,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不断发展,体育文化繁荣进步。1959年9月13日至10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体育事业走向新阶段的里程碑。60多年来,全运会成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对我国体育发展水平的全面检阅和综合演练,促进了人们身体、心智和精神的全面发展,推动了社会和谐进步。系统地研究全运会的历史演进和成功经验,成为了专家学者关注的重大课题。2017年,西安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红色体育研究专家史进教授发起并牵头成立了编纂小组,开始进行资料收集。编辑组深入全国各地查阅历史档案,走访各方人士,广泛征集全运会发展史料、文物和图片。期间国内很多体育史专家、教授和老体育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以及热心全运会编纂的体育爱好者,主动提供有关素材和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史》的出版,系统地呈现了1959年第一届至今已举办的十三届全运会的发展历程,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填补了该研究领域的空白,为建党一百周年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