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藏品展助河南郑上路校园足球文化节

         近日,河南省足球传统学校郑州市郑上路小学内热闹非凡,郑上路足球文化节暨张五一足球藏品展在这所足球味很浓的小学举行,建业足球俱乐部高级顾问郎效农、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随生等饶有兴致地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河南省足球传统学校的郑上路小学,多年来把足球作为该校的“特色”项目来抓,培养出了郜林、古雅沙等国家队队员,在郑州市开展的足球进校园比赛中更是战绩不俗。据了解,足球文化节期间,郑上路小学将举办班级足球联赛、足球知识普及、足球文化宣传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
        为了配合这次足球文化节,省著名“球迷博士”张五一足球藏品在该校新教学楼展出。今年52岁的著名球迷张五一,1970年开始迷上足球,自筹资金十几万元编写中国第一部真实反映球迷风采的大型画册《中华球迷风雨路》。该展览是张五一从剪辑报刊足球资料开始收藏了近万件足球纪念品,这次足球藏品展览共分资料、球星卡、纪念品和生活品四大类,展览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对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文化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