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体育集邮知识第6届全国体育邮展举办

        以传承体育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普及体育集邮知识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体育邮展暨伦敦奥运会体育集邮选拔展,历时3天展览,今天在浦东周浦镇美术馆结束。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主办,上海市体育局、浦东新区体育局、浦东新区周浦镇党委、镇政府共同承办的这次邮展,云集了全国体育邮展精品。来自北京、天津、大连、山西、上海等省区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共20个单位选送了84部300框邮集作品参展,涵盖了体育专题类39部198框,传统类邮集1部5框,邮政历史类1部5框,极限类邮集4部20框,开放类4部20框,一框类29部29框,文献类两部,以及评审员级两部10框,荣誉级两部13框等多种邮集类别。其中包括北京奥运邮展的三部金奖邮集,竞争异常激烈。
        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副会长覃燕庆在开幕式上表示,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本次体育邮展规模之大,邮集门类全,整体水平之高,迈上了新台阶。此外,主办者首次将体育邮展放到周浦镇举办,对在基层推广、传播体育文化,也有积极作用。
        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镀金奖、银奖、镀银奖、铜奖、纪念奖等诸多奖项,这些获奖邮集将有机会代表中国登上伦敦奥运会体育邮展的舞台。
        今天的闭幕式上,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会长孙大光,上海市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为3个金奖获得者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