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媒人物》记录历史专题节目即将播出

    日前,《体媒人物》开播仪式暨体育新闻传播口述史座谈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即日起,腾讯体育和华奥星空将以周播的方式同步播出50期《体媒人物》专题节目,开播仪式由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建平主持。
    《体媒人物》是由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薛文婷主持的“新中国体育新闻传播史”课题组、“中国体育新闻传播史”课题组和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中心联合推出的一档原创网络视频节目,节目拟对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通讯社、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媒体的50位知名体育媒体人进行采访,以了解他们的新闻故事、体育理念和职业理想,揭示中国体育新闻事业的发展历程。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池建表示,《体媒人物》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新闻专业和新闻中心的教师学生共同完成,这既是学校体育新闻科研的成果,也是学校体育新闻教学实践的成果。这种规模的制作全部由高校科研团队完成,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而采用口述历史的方式来呈现中国体育新闻传播发生、发展的历史,更是第一次。
    《体媒人物》首期播出的节目是《鲁光“孺子牛”的三栖人生》,原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鲁光不仅为栏目命名,还为栏目题写了片头文字,他在发言中指出,《体媒人物》是在记录历史,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  

(项  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