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公主李妮娜现身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

李妮娜(中)现身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李妮娜8月14日来到中华世纪坛,参加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主题活动“冰雪五环故事——冬奥纪录片放映交流会”,与观众共同观看以她所从事的自由式滑雪为主题的影片《第一次跳跃》,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冬季运动的热爱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与她一起参与互动交流的是该片导演、中央电视台体育部记者祝贺。  
    以“运动光彩,十年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日前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在放映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部最新的体育影视作品的同时,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活动。今年恰逢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电影周积极配合冬奥申办工作,开展与冬季奥运项目相关的活动,集中征集了大量以冬季运动如冰球、跳台滑雪、花样滑冰和冬季两项等为主题的影片进行展播,还有“极地迷情”南极摄影图片展,以及滑冰滑雪等冰雪运动的沙龙活动,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创办旨在推动中国体育影视文化的创作与繁荣,促进优秀体育影视作品的国际交流与推广。经过多年的历练,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已经成为北京传承奥运财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体育文化活动。

(李晓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