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举办冬奥冠军风采诗书画印作品展

    为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展示中国奥运冠军的风采,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的“冬奥冠军风采诗书画印作品展”6月5日开展,展览将持续到6月底。
    此次展览展出的诗词作品是由体育界爱好中华传统诗词的学人组织“浣花诗社”成员创作的诗词,书法、绘画、速写、篆刻等作品由北京体育大学五环书画摄影协会会员创作,作品内容灵感均来自我国运动员在以往四届冬奥会上获得过的12枚金牌的故事,展现了我国冬奥冠军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风采。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全国政协原常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浣花诗社社长田麦久,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浣花诗社成员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冬奥申委体育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赵英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北体大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程建平,我国著名运动员、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等出席活动。
    田麦久、蒋效愚、赵英刚、涂晓东在开幕仪式上先后致辞,领导嘉宾对此次展览举办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寄予了美好的愿望,希望这一高质量展览作品能够被更多热爱和支持我国奥运健儿的大众所关注,激发对申办冬奥会的热情。

(曹彧 王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