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人洪元硕》珍藏纪念邮折正式发行

    11月8日,洪元硕纪念邮折首发暨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启动仪式在中国体育邮局举行,中国体育邮局局长张路,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温暄烨、乐园体育董事长郑东兴出席。
    2015年8月1日,北京足球功勋教练洪元硕与世长辞。1973年洪元硕代表北京队获全国甲级队比赛冠军,并入选由年维泗、张俊秀执教的国家队司职右边锋。作为北京青少年足球培训专家,他发掘了高峰,带过曹限东、杨晨、陶伟,至今活跃在中超、中甲赛场的黄博文、闫相闯和王长庆等都曾是他的学生;作为教练,他是北京国安小、快、灵打法的传承者。2009年,洪元硕临危受命接手国安,率队夺得北京队首个职业联赛冠军。
    为感谢洪指导为北京足球作出的贡献,由郑东兴策划、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荣誉出品、中国邮政体育邮局发行的《足球人洪元硕》珍藏版纪念个性化邮折正式发行。按原计划该邮册的义卖款将捐给洪元硕家人,但洪元硕家人希望这笔义卖款用于足球青少年培训,后经乐园体育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申请成立“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该奖项意在奖励为校园足球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教师。这是我国第一个以足球教练命名、为奖励致力于推广中小学足球事业发展的一线教师而设立的公益基金。
    该基金首批善款全来自于“洪元硕纪念邮折”义卖款,每销售一套向“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捐赠50元。

(乔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