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新起点展现新特色 展示文化元素

  初秋的草原,幽幽的草香迎面拂来,被一场大雨打得湿漉漉,空气格外清新。
  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大汗行宫开赛,赛道途经河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国家1号风景大道”承德“京承皇家御道”精品旅游路线,全程156公里的赛道,草原文化为环中国注入了全新的文化底蕴。
  一改以往七届赛事的起点,今年的环中国自行车赛事起点放在了美丽的草原。新起点、新特色,出发前当地16名牛仔骑着高头大马参加演出,为环中国加油助威,而身着满族服饰的礼仪小姐更是吸引了无数中外车手驻足拍照。
  赛道沿途,奇峰、异石、山川、河流、草原历历在目,赛道路过的京北第一草原植物种类繁多,草原上开满了鲜花,辽阔无边的大草原就像一块天工织就的绿色巨毯,走在草地上,那种柔软而富于弹性的感觉非常美妙。而绿草与蓝天相接处,牛羊相互追逐,牧人举鞭歌唱,处处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迷人景致。
  再往前就走进了滦河源,此地水源充沛,草深林密,野生动物时常出没,大自然赋予了滦河源幽远纯净。今天比赛夺得大中华最佳白衫的马光通赞扬,“今天下雨赛道较滑,但草原和鲜花的景色很美,十分适合公路赛。”
  终点处,12名礼仪小姐穿上了只能在电视剧中看到的满族服饰。颁奖仪式上,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精美礼品。
  丰宁到围场的赛段,通过举办环中国赛事给城市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影响,推动当地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更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大众体育的积极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