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体育收藏博览会10月在沪举办

1915年远东运动会金质奖牌

1956年预参加第16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徽章

1953年上海市第一届人民体育大会第一名奖牌

上海市第四届全市运动大会第一名奖牌

  记者日前获悉,第十届全国体育收藏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届时,数千件珍贵体育藏品将荟萃申城,为促进体育文化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  作为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收藏不仅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见证,也是体育文化永续传承与弘扬光大的重要载体。为引导全国体育收藏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全国体育收藏展自1994年首次举办,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收藏界的一大品牌展。

​  据悉,1997年,上海曾于第八届全运会期间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体育收藏展览,吸引万余名参观者观展。本届博览会,是这一体育收藏盛会时隔20年重回申城。

​  本届博览会将以“展现中国及上海体育文化新成就、促进中国及国际体育收藏大繁荣”为主题,以国内顶级体育收藏家提供的高品质收藏品作为载体,全面展示中国体育大国崛起之路,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同时,博览会还收录了部分颇具价值的国际收藏品。届时,将特别举办“中国近现代体育文化发源地——上海体育珍藏品展”,其他综合展览(中国体育书画艺术展、中国国际奥林匹克收藏展、中国近现代体育收藏展)、专题展览(中国乒乓球收藏文化展、中国篮球收藏文化展、中国国际马拉松收藏展、中国国际奥林匹克徽章展、中国足球收藏文化展等十余项专题展)以及义拍活动等。

​  第十届全国体育收藏博览会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上海咸晟集团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