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乡村音乐与中华传统武术上演文化交流

  日前,美国蓝草乡村音乐与中华传统武术交流会在云南昆明启幕,美国柯梅托斯兄弟乐队的艺术家们与云南武术名家们欢聚一堂,上演了一场中西文化的精彩交流。

  据介绍,在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组织、TCG诺地卡国际文化中心的促成下,今年1月,柯梅托斯兄弟乐队开启了对云南音乐、艺术、文化的全面探索之旅,与中华武术的交流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

  此次交流活动在云南省武术协会民间武术联合促进会所属的昆明正义坊钱王街十六号、古色古香的银柜酒店传统庭院內举行。为弘扬国粹和增进中美友谊,活动特别邀请了云南省武术协会参加展演。

  交流中,大家首先欣赏了自由奔放的美国西部乡村音乐,领略了美国艺术家们高超的演奏技巧。随后共同观看了云南武术名将、世界冠军段静,全国冠军段媛,全运会冠军郑炬天的形意拳、八卦掌、八卦掌对练、刀术的精彩表演。

  在云南青年琵琶演奏家杨莉的琵琶伴奏下,云南武协主席胡宝林、副主席黄鑫,办公室副主任蔡崇荣也和三位冠军一起为中外来宾演练了太极拳,悠扬的琵琶配上柔美的太极拳,古色古香的深宅大院融汇出一种独特的韵美画面,让来宾们在视觉上、听觉上和身心感观上都得到了极大的精神享受。

  在现场互动中,胡宝林还带领与会的太极爱好者和美国朋友们一起演练了太极拳基本动作及健身益气法等传统太极功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