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冠军荣耀中国行”活动在京启动

  惠民、亲民、近民,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文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3月29日,“2018冠军荣耀中国行”活动在京启动。奥运冠军武大靖、魏秋月到现场助阵。
  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支持。早在2016年,“冠军荣耀中国行”的前身“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就已创办,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体育明星的大力支持。该活动成为实现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行动的机遇和平台,传播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励志故事,感染所到之处的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武大靖与大家分享了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上夺冠时的故事,并倡导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已华丽转身的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也以新的身份,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用“我要上奥运”的胆识和勇气,挑战人生,享受体育蕴含的刺激和快乐。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结束,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也在新的奥运周期迎来“冠军荣耀中国行”的华丽转身。活动自创办以来,先后走进北京109中学、江苏江阴、北京5中、四川攀枝花、新疆乌鲁木齐和内蒙古包头。今年,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深圳、上海、安徽、福建、浙江、青海、四川等省市,包括群众赛事、明星互动、公益行动、书法绘画、展览论坛、体育旅游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活动上,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涂晓东代表协会将“冠军荣耀中国行”的旗帜授予今年活动的首站城市——深圳宝安区代表。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中文为活动已签约的城市和支持本活动的企业家代表颁发证书。
  北京书画院院长张惠臣为活动题写了“2018冠军荣耀中国行”的活动名称,香港文联副主席、著名书画家吴欢为活动题写“冠军荣耀中国行,你行我也行”的口号,丰富了活动的文化内涵。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群体司、青少司,以及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区市体育局、企业等的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