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公布光州游泳世锦赛参赛名单

  7月12日,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即将开幕,万众瞩目的游泳比赛将于21日开启,名将云集的中国游泳队也将于7月16日奔赴光州。7月8日,中国游泳队公布了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的43人名单,其中包括20名男选手和23名女选手。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以及世界冠军徐嘉余、傅园慧、汪顺等名将将领衔出征。队伍中年龄最小的男选手是2003年出生的洪金权,女选手则是2005年出生的王一淳和余依婷。
  这将是27岁的孙杨第7次征战世锦赛,他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项个人比赛,而接力项目的争夺也需要孙杨的“护佑”。化身“劳模”的孙杨目前正在香港备战。随着年龄的增长,近年来孙杨的主攻项目放在了200米、400米自由泳上,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便在200米、400米自由泳上摘金。近来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800米自由泳,孙杨也一直在提升有氧能力等中长距离自由泳所需的能力,他在中长距离上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上届世锦赛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另一人便是为中国男子仰泳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徐嘉余,他收获了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仰泳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半个多月前,徐嘉余在美国MVN游泳冠军赛斩获三冠。即将第4次征战世锦赛的徐嘉余坦言,目前备战训练状况不错,此次他报名了50米、100米、200米仰泳3个单项以及3个接力项目。对于能否在100米仰泳项目上实现卫冕,他表示要做好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壮来应对挑战。在这个项目上,奥运冠军、美国名将墨菲和澳大利亚名将拉尔金都是十分有力的竞争对手。
  前两届世锦赛以及里约奥运会男子个人混合泳200米铜牌得主汪顺正憋着一口气要在第5次世锦赛之旅上提升奖牌的成色。他表示,希望能够冲击金牌,并打破1分56秒的成绩。此次世锦赛汪顺还将参加400米混合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
  上届世锦赛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上以0.01秒之差遗憾摘银的傅园慧此次将出战50米、100米仰泳。对于即将第4次征战世锦赛,傅园慧表示目前训练比较系统,自己与4年前喀山世锦赛时相比要更加强壮,恢复到巅峰状态并非不可能。
  近来状态不断回升的叶诗文也将在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以及全新主项200米蛙泳上力争佳绩。现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近来将主项锁定在这一个项目上,此次世锦赛将是她的东京奥运会预演。在美国MVN游泳冠军赛上以58.74秒定格新的男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的闫子贝在此次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项目上的表现值得期待。近来势头正劲的小将王简嘉禾、李冰洁将在女子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项目上形成“双保险”。
  上届世锦赛,中国游泳军团共取得了3金3银4铜共10枚奖牌。展望光州,作为东京奥运会试炼场的世锦赛,中国泳军将披荆斩棘,力争佳绩。(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