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将赛国羽适应场地蓄势待发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队员陈雨菲在进行赛前训练

  8月19日,2019年羽毛球锦标赛将在瑞士巴塞尔打响。自北京时间8月16日抵达巴塞尔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每天都会来到圣·雅各布体育馆进行一小时的场地适应性训练,现场体验场馆内的风向、光线等。

  由于石宇奇因伤退赛,本届世锦赛国羽男单争创佳绩的重任落在了老将林丹、谌龙的身上。在赛前训练中,两人也十分投入,林丹和黄宇翔“比拼”,谌龙和陆光祖“交手”。在女单组,国羽四朵金花也是两两隔网相对,陈雨菲迎战何冰娇,韩悦与蔡炎炎对阵。

  为了激发训练的热情,男、女单组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混双比赛。谌龙和韩悦一组对抗陈雨菲与陆光祖。在一个长回合中,韩悦和陆光祖连续多拍,让陈雨菲、谌龙碰不到球,等待多时的谌龙,抓住机会,毫不留情,杀了陈雨菲一个追身球,结束了这个多回合对抗。

  双打组训练向来喜欢混搭,男双尤其如此。一会儿周昊东/何济霆对阵谭强/刘雨辰,一会儿李俊慧/韩呈恺对阵周昊东/何济霆,混搭欢乐多。随后专项训练就变得严肃很多,“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与韩呈恺/周昊东隔网对抗,双方的双脚起跳扣杀很精彩,而刘雨辰杀球的时候还带着喊声。

  女双组贾一凡/陈清晨和杜玥/李茵晖的对决也同样精彩,搭档之间多拍不停地轮转换位,两对组合进攻方和防守方也在一个回合多次转换。

  混双组最受关注的就是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的训练,刚开始网前热身训练中黄雅琼一个网前扑球速度快、落点低,让郑思维直接倒地。而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也进行了对抗,世界第一对阵世界第二,国羽混双的训练水平自然很高。

  本届世锦赛有来自46个国家与地区的近360名运动员参赛,产生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的冠军,同时本次比赛还是全年奥运积分赛中积分最高的一站,各队都相当重视,竞争也会更激烈。

  在18日进行的世锦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单一姐陈雨菲和混双名将黄雅琼出席。“世锦赛的竞争会比平时的公开赛更加激烈,每个人都会尽全力,因此这个冠军的意义也非同寻常。我希望可以打好每场比赛。”陈雨菲表示。

  此外,本届世锦赛是羽毛球历史上首次健全人和残疾人同时同地进行的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一同乘飞机抵达瑞士,在同一个地方训练,这也让队员们之间有了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当地时间17日上午训练结束后,老将林丹还和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的队员合影留念,并相互送上对各自比赛的祝福。(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