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手张晨表现不俗或为男排攻防新核心

    2012年中国男排的比赛不多,真正有价值的比赛就是奥运资格落选赛,发挥最佳的球员无疑是主攻手张晨。虽然亚洲杯上,张晨发挥不太稳定,但其在半决赛和决赛还是发挥了关键作用。
    2011年世界杯中国男排在12支队伍中排名倒数第二,主攻手张晨的表现低迷,让人大为诟病。但进入2012年,张晨逐渐从严重的腰伤中恢复出来,在2012伦敦奥运会落选赛上大放异彩。他成为中国队全部7场比赛最稳定的得分点,7场比赛,他共获得101分,排名最佳得分榜第3,同时以52.73%的成功率排名最佳扣球榜第8。他在前排的二号位、四号位以及六号位的进攻都能够得分。在进攻出色的同时,他也肩负起一传和防守的重任。整个落选赛,他是中国队攻防体系中最值得依赖的球员,是自始至终中国队发挥最稳定、最出色的球员。
    亚洲杯上,张晨的状态不是很稳定,第二场对阵澳大利亚在首局后半段被崔建军换下,但从第三场对阵印度,第二局中段重新登场后,他及时提升了状态,直至决赛,一直坐稳首发。正如代理主帅谢国臣所说,他在决赛中打出气势和高水平,非常难得,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随着沈琼淡出国家队,中国男排急需要一名攻防兼备的新核心,而能攻善守的张晨是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

(栀  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