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励勤展现拼搏精神成队员表率

    从开赛三连败到接下来的四连胜,已经35岁的王励勤成为男乒队员学习的榜样。1月16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王励勤在当天的比赛中连胜邱贻可、刘吉康和方博,加上首日最后一场击败樊振东,老将王励勤取得了一波四连胜。
    在首日比赛结束后,男乒主帅刘国梁就号召年轻队员学习王励勤的拼搏精神,同时还提醒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结果放下包袱的王励勤在第二天保持全胜。“一开始可能心理压力过大,导致身体反应比较明显。通过上午的调整,以及打完后与教练沟通,也在提醒自己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王励勤说,“因为我属于比较认真的性格,比赛过程需要稍微释放一些,比赛结果少考虑一些,这样会更有利于技术水平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1月16日是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新任委员大会,王励勤作为新任上海市政协委员,本应该去参会。“第一次成为上海市政协委员,觉得非常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更加重大。希望今后积极建言献策,更多地去反映我们运动员真实的思想和想法。”在直通选拔赛结束后,王励勤还需要代表上海队出战乒超男团总决赛,“上海市政协会议的前一两天,我可能也得请假,希望在后面的议程中能积极参与,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对自己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