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队举行世界冠军入榜新党员宣誓仪式

    2月7日上午11时,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馆,中国羽毛球队举行了2013年度世界冠军登榜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2012年武汉举行的汤尤杯比赛中,帮助中国队捧杯的李雪芮、洪炜、杜鹏宇、成淑4人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而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女单亚军王仪涵则光荣入党。
    刚刚到任不久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晓农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首先,这是一种荣誉。全世界将近70亿人,能够在一个项目中成为世界冠军,就是很大的荣誉。第二,是一种责任。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队包揽5金,但走下领奖台就要从零开始,为下一阶段继续努力。新的世界冠军是球队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这是更重要的责任。第三,是一种榜样。获得世界冠军就应要求自己更严格,更加刻苦训练。同时也是年轻队员的榜样。”
    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希望新的4位世界冠军,把今天当成新起点,能够在冠军俱乐部中不断成长。同时,傅海峰和王仪涵这两位老队员入党,在中国羽毛球队老队员的作用不可忽视,在队伍发展的每一阶段老队员都发挥着榜样作用,年轻队员需要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