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精彩掠影(组图)

    从5月份的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开始,经过五个多月的征战,2013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全部三站比赛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完美谢幕。最终中国骑手秦林在今天最后进行的世界杯(145至150厘米)比赛里经过复赛争夺,在六名骑手中脱颖而出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最终用时50秒51且零罚分。从此在中国马术比赛场上又多了一个有资格身穿象征全国冠军的红色骑士服的骑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共有六位状态出色的骑手取得了零罚分的好成绩,因此比赛也要进入复赛阶段,通过从原本12道障碍中选出8道障碍进行再度比拼。复赛的规则是,如果骑手在障碍罚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根据完成比赛的时间长短来决定胜负,用时最短的骑手获胜。因此,加上甄选的障碍都是转角相对较小的线路,比赛也更具悬念,更具观赏力。
    最终,经过三站积分的累积,来自中国的骑手刘同晏以总积分51分排名第一,成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年度总冠军,同时他也赢得了包括中国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及韩国选手在内的唯一一张明年在法国里昂举行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入场券。
    在全部三站的比赛中,共进行了不同难度等级的青少年及马主赛、地杆赛、年轻马赛、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世界杯赛和世界杯决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骑手与中国骑手与马术爱好者们一同逐鹿京城,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马术盛会。 

中国骑手朱美美在总决赛中

世界排名第一的骑手Ben Maher在总决赛中

京城马汇田雨在俱乐部个人赛(120-130CM)中

总决赛颁奖仪式

190-100CM青少年比赛颁奖仪式

140-145CM世界杯预选赛赛后选手合影

(叶珠峰/文  组委会供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