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队进清华校园展开素质教育活动

    日前,正在北京备战第六届亚洲射击锦标赛的国家射击队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120人前往清华大学,开展主题为“参观清华校园,观看一场话剧”的素质教育活动,奥运会冠军杜丽、庞伟、易思玲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过程中,易思玲等国家射击队的清华班学员们自发当起了导游员,向队友们介绍了自己在清华大学校园的学习和生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清华大学。全体人员还观看了由清华大学师生创作并排演的,以“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主人公的原创校园话剧《马兰花开》。该话剧讲述了邓稼先从小立志造“中国人自己的原子弹”,不顾核辐射危险和众人劝阻,亲赴核弹现场寻找未能起爆弹体等故事情节,通过音乐、舞蹈、影视、朗诵和丰富的多媒体元素,给队员们带来了强烈震撼。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这对我们队伍是一次难得的教育,大家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内涵,对即将参加国际大赛的队员有非常大的思想激励”。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