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2米副攻袁心玥珍惜机会提高实力

    2米的身高对于男排运动员来说可能并不算高,而当这样的海拔出现在女排队员中,是不是有些鹤立鸡群?
    10月30日的中国女排公开课上,一群年轻的面孔中就有这样一位女孩儿,备受关注。她就是16岁,身高2米的副攻袁心玥。
    1996年12月出生于重庆的袁心玥来自解放军队。在今年代表中国国少女排参加的U18世少赛中,她大放异彩,多场比赛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她优秀的表现帮助国少女排夺得冠军,同时个人还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副攻的荣誉。成为继朱婷之后,中国女排的又一颗希望之星。
    尽管成绩如此出色,但能够入选郎平执教的国家队,袁心玥表示在刚开始得到消息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主要还是因为我还不到17岁,没想到这么早就能进国家队。”而谈到郎平为何能选中自己,袁心玥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有些不太好意思地说:“可能我的年龄小,个子比较高,有点潜力可以开发一下吧!”虽然个儿很高,但袁心玥并不希望外界只关注自己的身高,而忽略她在其他方面的表现。“自己的身高虽然是国家队最高的,但实力却是队里最底层的。”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对于袁心玥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比解放军队大,同时队内的气氛也更紧张一些。”不过经过10天的训练,她显然适应得不错。训练中她认真投入,不时发出叫喊声。在网前快速移动,积极参与拦网、进攻,与场上很多国家队姐姐们交流自然。袁心玥的身高,对二传的传球提出了新的要求,于是她主动地与另一名二传丁霞进行沟通。
    能够在不到17岁的年龄就入选国家集训队,袁心玥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希望能够在国家队里慢慢变强,提高自己的实力,总要对得起国家队这个名号吧,我肯定会努力的。”袁心玥说。
    2米的身高,让她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身高最高的副攻队员,甚至要比原中国女排“第一海拔”1米97的副攻赵蕊蕊还要高出了3厘米。而她也被不少人称为“小赵蕊蕊”。对此, 袁心玥说:“蕊姐是我追逐的目标,不过我希望不是成为下一个赵蕊蕊,而是成为下一个袁心玥。”

(周圆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