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公布中国男篮第三批集训队员大名单

    4月3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第三批集训队员名单,包括易建联、李慕豪在内的11名队员将于4月10日前往国家队报到。
    此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已经召集了两批共27名队员参加集训,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本次公布的第三批名单上的队员全部来自本赛季进入CBA半决赛的球队,广东东莞银行队入选的球员最多,其中易建联、刘晓宇和周鹏都已经是国家队的常客,本赛季在联赛中出场不多的小将高尚也被宫鲁鸣选中。不过,除了之前已经确定无缘新一届国家队的朱芳雨之外,另一位广东老将王仕鹏本次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刚刚获得总冠军的北京金隅队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翟晓川、吉喆和王骁辉,而北京队本赛季刚刚引进、之前身为男篮主力的孙悦以及进入亚运会52人大名单的李根均不在本次集训之列。联赛亚军新疆广汇有两位球员入选,分别是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马坎,两人在总决赛上强硬的防守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联赛第四名东莞马可波罗有李慕豪和何忠勉两名球员入选,李慕豪经过本赛季的锻炼,个人实力又有了明显的进步。何忠勉则是国家队的新面孔,不过他已经在联赛中征战了5个赛季,在小前锋的位置上有一定的竞争力。
    第三批集训队员也是宫鲁鸣新一届国家队征召的最后一批队员,他们将于4月10日报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