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首次到昆明集训 上高原求高效

    中国男篮在主帅宫鲁鸣的带领下4月23日抵达昆明,24日一早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始了此次高原训练,这也是中国男篮首次来昆训练。
    24日上午,中国男篮一行便早早来到球类馆2号场地。在上午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宫鲁鸣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他介绍说,此次将队伍拉上昆明进行为期2至3周的高原训练,主要是在执教女篮时有过高原训练的亲身的实践和经验,通过高原的强化训练,达到在少氧条件下提高体能,增强对抗的能力。目前集训的这批队员平均年龄在22岁左右,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以练为主,提高球员的基本功,为他们将来发展打好基础。目前的大名单是以国家一、二队来统筹集训的,5月后才会分开,旨在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上进行优胜劣汰,其体系和目标明确。在昆期间队伍主要以耐力、力量等体能训练为主,着重在投篮上强化,每天人均投篮在500次以上,并提高对抗能力。
    “目前这些队员条件都很好,但基本功和体能却不尽如人意,传、接、运、投的能力都需要加强,期待通过半年的训练能提高他们的个人能力,初步形成我们所设计的一些风格打法。”宫鲁鸣说,“之后,队伍将在成都调整一周,然后27日会有一个中澳文化交流的4场比赛,而7月19日就要进行中欧对抗赛,一直打到8月8日,接下来就是亚运会的备战了。”
    宫鲁鸣强调,去年亚锦赛上的表现不是中国男篮的真实水平,而是队伍缺少了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所致,为此从集训开始就要强化爱国主义和集体荣誉教育,集合一批志同道合的年轻篮球人,为中国男篮打翻身战而努力。他表示要全方位地培养、训练、提高球员的综合素质,树立为国打球的思想,才能实现中国男篮“更高、更快、更强、更灵、更准”的方针与目标,重振中国男篮之雄风。

(蒲亚昆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