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备战迎新春情绪饱满冬训积极

  农历鸡年春节就在眼前,但中国拳击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并没有因为节日的到来就放慢前进的步伐。由于春节后中国拳击队将兵分两路先后出战2015赛季国际拳联WSB赛事和欧洲巡回赛等重要国际大赛,大家将用紧张而热烈的备战训练来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面向东京奥运周期,中国拳击队的冬训立足于早。在春节前夕,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已经进入了今年冬训第二个月的尾声阶段。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介绍说,经过两个月的冬训,国家队运动员们的整体状况良好。大家为了新的奥运周期摩拳擦掌,憋着一股子要在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劲头和信念,以异常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每一天和每一堂的训练课上。与此同时,此次冬训国家队教练员们和科研教练、医务人员紧密协作,也未在训练中出现明显的伤病情况。“冬训立足于早,给了我们有更多地准备东京奥运会的时间,我们在这段冬训中主要抓了基础的体能、基础的力量等,根据板块化训练的模式进行备战。”
    虽然春节在即,但中国拳击队的冬训仍然按部就班地进行。杨晓强介绍说,大家将按照训练计划一直练到春节前,除夕当晚大家会在一起吃饺子,开开心心过年。大年初一,国家队将在中国拳协副主席韩久力的赞助下前往河北某滑雪场进行调整,通过参加一些户外雪上运动,让队员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调节一下身心。随后,国家队将兵分两路,其中一路由杨晓强、赵勇和王延凯3位教练带队,包括49公斤级的黄鑫、56公斤级的王龙、64公斤级的胡谦逊、75公斤级的赵明刚和91公斤级的郭晋等队员所组成的“生命泉中国龙队”将于2月4日在海南三亚主场开启2017赛季的WSB征程,迎战首个对手、上赛季获得第3名的乌兹别克斯坦斯坦老虎队。另一路主要承担今年亚锦赛和世锦赛任务的国家队队员则将在2月7日左右离开北京,前往欧洲的匈牙利和保加利亚等,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参加两项传统的欧洲巡回赛赛事。
    谈及这两项赛事的目标和人员分配情况,杨晓强表示,一支队伍需要有人才储备和大赛经验的积累。而无论此次WSB还是欧洲拉练,中国选手都将遇到很强劲的世界顶级高手,无论是参加哪项比赛,运动员都会获得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队员们能够抱着学习的态度和对手去拼搏。而结束欧洲拉练后,部分队员也将有参加其余的WSB比赛的机会,毕竟WSB的主客场比赛共有6场,中国队所在的小组更是强手林立,只靠一批队员承担这项比赛任务是有难度的。杨晓强坦言,春节之后即将到来的这些比赛,成绩方面并不是追求的重点,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来验证国家队这一阶段冬训的成果。而中国拳击队在2017年的重要目标是通过今年的亚锦赛力争世锦赛资格,随后在世锦赛上取得佳绩,进而提高选手们的世界排名、占位,“亚锦赛和世锦赛才是我们今年的重点目标,我们会争取打好!”杨晓强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