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子水球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活动

  国家女子水球队在江苏昆山的新基地落成后,五星红旗和“祖国在我心中”标语就被摆放在进出宿舍楼最醒目的位置,为的就是时刻提醒队员们:我们是中国队!我们为自己成为这里的一份子感到光荣!
    “祖国在我心中”不仅仅是一句坚定的话语,它融入了国家水球队的日常训练、比赛中,在每一个为国争光的时刻,它都化作无限动力激励了队员和教练们。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集训期间的每个周一清晨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无论刮风下雨,都不会中断。而当队员们站在赛场上,赛前每每奏起国歌时,每一名队员、教练员都会高唱国歌,把光荣使命牢记心中。队员们纷纷表示,这不是走形式,而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一份情感,一份执着和热爱。没有这份热爱,为国争光又从何谈起!
    与此同时,国家水球队还经常性组织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也都踊跃参与其中。即使是在外训期间,国家女水队的党员学习活动也没有停。让人欣喜的是,国家女子水球队的3名队员通过参加“祖国在我心中”系列学习活动,倍感激励与鼓舞,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目前国家水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全部下载了“学习强国”客户端,并设立相应学习组,大家每周定期学习,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随着学习的不断推进与深入,力求通过用活用好客户端中丰富多彩的内容,助力国家队思想作风建设。
    此外,国家男子水球队计划在5月初广州集训时启动每日学习计划,即在每个训练日由值日生组织全队学习“祖国在我心中”口袋书,围绕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主题活动读物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和领会,并形成长效机制,让每个人做到持之以恒、常学常新。
    下一步随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国家水球队还将适时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深入学习,提升学习效果,稳步增强国家水球队的软实力。(转自4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