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橄榄球协会把温暖送到运动员的心中

  7月25日一早,在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卜庄镇大闫村的村口,闫永利迎来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一行。简短的握手寒暄之后,陈应表坐上了闫永利的摩托车,两人一起来到了闫家。
  闫永利是闫美玲的父亲,绰号“小胖”的闫美玲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队长,也是球队的核心骨干。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自从春节之后闫美玲就一直留在队中训练、比赛,将近半年的时间没有回过家。
  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距离至关重要的女子橄榄球奥运会资格赛只有3个多月,运动员们能不能全身心地投入训练?能不能在赛场上发挥出全部能力?她们家中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她们还有什么牵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小球中心党委始终坚持把“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当作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运动员家里,为她们排忧解难。
  在家中,陈应表一边参观,一边和闫美玲的父母拉起了家常,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备战的情况,介绍了美玲在国家队的表现,称赞美玲训练刻苦、骨干作用发挥明显,在训练和生活上为其他运动员树立了榜样。
  听到女儿在国家队的表现很好,闫美玲的母亲冯立红激动地说:“孩子能为国效力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我们很骄傲!我和她爸都全力支持她好好训练,为国争光!”
  陈应表还询问了闫美玲父母工作生活、身体健康的情况,特别询问了有什么具体困难需要帮助解决。闫美玲父母表示,目前家里一切都好,希望美玲安心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离开闫美玲家,陈应表一行来到了坊子区太保庄镇西下湾三村,这里是中国女橄队员于晓明的家。
  于晓明是山东女子橄榄球队的队长,训练刻苦,作风硬朗,在球场上视野开阔,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国家队也起到了骨干模范作用。
  于晓明的家简朴整洁,一枚橄榄球放到客厅的桌子上,十几张于晓明参加比赛的照片占据了客厅的大半面墙。父亲于德海、母亲于安香回忆了于晓明从小热爱体育的往事,“正是各级组织的关心爱护,于晓明才一步步成长为国家队的运动员。”
  在交谈中陈应表发现于安香走路有些异常,一问才知患关节炎多年,右侧手臂、腿部都深受影响,生活十分不便。陈应表详细询问了病情,并表示将安排医生前来诊治。27日,中国橄榄球协会邀请的医疗专家专程来到了于晓明家中,为于德海、于安香进行了治疗。
  经过诊治,于安香的右肘、右膝曾经做过手术,术后都有劳损存在,尤其是右膝情况比较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生活。于德海患有多年慢性胃炎,对日常饮食很大妨碍。针对二人的情况,医疗专家已经提供了治疗方案和用药。
  看到专家来到家中为自己和老伴看病,于安香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在电话里反复叮嘱女儿,“要听话,拼命练,拼命练!”
  在得知医生来到家中为母亲治病后,于晓明十分感动,“我一定会把国家荣誉、利益放在首位,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不辜负国家对我的培养。”
  在得知家访之事之后,闫美玲也激动地表示:“爸爸妈妈家里人都为我特别高兴,我会努力训练,打好比赛,坚定信念,以中国女子橄榄球的荣誉、利益为首,感恩!”
  “备战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通过家访,切实解决运动员的实际问题,是备战的重要环节。要让队员知道,我们在干实事。”陈应表表示,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精神,是依靠所有队员齐心协力锻造而成,中心、协会将温暖送到队员们的心里,帮助解决队员们身边最实际的问题,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对于增加队伍的凝聚力,增强队伍的战斗力,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陈应表介绍,下一步中心、协会将在奥运会之前对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所有队员进行家访,将温暖送到队员家中,送到队员心中。“铸魂砺剑、凝魂聚魄,从国家高度、世界格局看待初心使命,进一步为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注入思想动力,为国争光。”陈应表说。
  目前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正在南京进行集训,强化体能,打磨技战术。8月下旬球队将出战亚洲系列赛,11月在广州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女橄将全力争取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