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人员再调整前锋任骏飞归队集训

  中国男篮在8月6日再次宣布人员调整,胡金秋、陈林坚和吴前三人暂时离队,同时此前因伤离开国家队的前锋任骏飞重返国家队进行集训。
  “经过教练组反复而慎重的研究,结合热身赛以及世界杯的具体情况,中国男篮今天再次进行人员调整,陈林坚、胡金秋和吴前暂时离队。主教练李楠表示,做出此次调整的决定非常艰难,感谢三位球员在前段时间的努力付出,对他们的球技、作风、精神等表示钦佩。与此同时,鉴于任骏飞的手伤已经恢复,而他也一直在坚持训练、保持状态,所以今天起归队训练。”6日上午,中国篮球之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男篮人员调整的消息。
  4日进行的姚基金慈善赛上,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伤愈复出。除了阿联之外,中国男篮内线还有王哲林、周琦、沈梓捷和胡金秋等人,通过已经结束的热身赛来看,胡金秋获得的出场时间在逐渐减少,在场上的效率也逐渐降低。
  投射准确是锋线球员陈林坚的一个显著特点,在联赛中表现十分突出,进入国家集训队以来,陈林坚的训练也十分刻苦,空位投篮命中率很高,但他在热身赛中却一直没能将投篮的特点发挥出来。
  目前男篮后卫线的竞争更为激烈,吴前在热身赛中一直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最终他和胡金秋、陈林坚也暂时离开国家队。
  这是中国男篮展开集训以来的第二次裁员。在第一次裁员中,刘志轩、张镇麟和有伤在身的任骏飞暂时离队。
  在3位球员暂时离队的同时,中国男篮重新召回了伤愈的任骏飞。在CBA总决赛中任骏飞手指骨折伤势一直没有痊愈,他被迫暂时离开了国家队。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休养,任骏飞的伤势已经痊愈,并一直跟随广东队进行训练。
  在丁彦雨航因伤暂时离队前往美国进行治疗之后,中国男篮在前锋线上的得分能力受到了削弱,如今在攻防两端都有一定能力的任骏飞归队,对于球队锋线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经过此次人员调整之后,中国男篮目前还有14名队员参加集训。结束了姚基金慈善赛之后,中国男篮已经返回北京继续训练,8月10日至12日,球队将在昆山参加四国篮球锦标赛,对手分别是安哥拉、克罗地亚和波多黎各,这样的对手正好对标世界杯小组赛3个对手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