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球队后备组举行2019冬训体能比武

  近日,国家网球队后备组及国家网球男队2019联合冬训进入收官阶段,本次冬训是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的最后一个冬训,也是国家队后备组正式成立后的第一次大周期集训。

  从11月24日开营至今,冬训已经持续了一个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运动员们在过去4周互相学习、团结友爱,在国家队这个大家庭中通过与教练们的磨合,在增长球技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与国家队赋予的神圣使命感。随着集训即将结束,参训的队员们也迎来了考核的时刻,已经在广西柳州训练了一个月的球员们近日参加了“冬训体能大比武”。

  体能考核在整个冬训的规划中至关重要,此次冬训始终以体能训练为核心。在冬训之初,队伍就强调了突出基础体能的重要性,以后备组为起点,建立完善的运动员体能档案,通过系统的体能训练和跟踪,逐步建立起自主、系统的专项体能训练模式。另一方面,体能考核结果将与2020年运动员获得国家配套资源支持挂钩。

  本次考核的项目依次为翻轮胎、立定跳远、立定三级跳、平板支撑、单腿蹬以及3000米长跑等。值得一提的是,女队后备组成员吴美序在所有测试项目中均有出色的发挥,其中在平板支撑环节,吴美序的最终成绩还超越了同场竞技的4名男队员。其余队员中,金雨全、郭涵煜等人也有不错的表现。此外,队员们还将在本周参加反兴奋剂教育考试,之后将分别开启新赛季的征程。(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