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既是荣誉更是责任

  中国女排队员张常宁在获得表彰之后坦言很开心,也很荣幸。在张常宁看来,这份沉甸甸的表彰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激励着她在2020年更加努力。

  从2018年到2019年,张常宁经历了一段坎坷的时光。她表示,2018年自己的状态有起伏除了伤病方面的原因外,就是缺乏系统性的训练。所以2019年她在训练上更加上心,系统性的训练跟上之后,从体能储备到技术的熟练度,都比2018年掌握得更好。张常宁透露,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女排的教练员和队友们都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当我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我会主动向她们提问。所以今年世界杯打的很顺利是意料之内的也是意料之外的。意料之内就是说前期准备很充分,意料之外是没想到我可以发挥的这么顺利。”

  张常宁表示,在2019年的训练工作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给予她很大的帮助和指导。帮助她调整进攻状态、通过训练重新做好体能储备,告诉她在比赛中受阻时应该如何应对。“特别是在世界女排联赛之后,郎指导带着我看录像,帮助我分析并寻找到我自己有什么问题。”

  东京奥运会在即,张常宁表示接下来的冬训工作至关重要。她说,她将珍惜这份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从做好冬训入手,抓紧每一天的训练,从点滴做起,严谨对待每一个球。“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我能够发挥自己的能量,帮助中国女排再创佳绩。”(转自12月3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