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围棋冠军对抗赛——杨鼎新屠龙大胜一力辽

第24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围棋冠军对抗赛3月27日在日本京都结束。中国棋手杨鼎新九段执黑中盘击败日本棋手一力辽九段,获得冠军。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已经举办了24届,杨鼎新是第24届中国阿含·桐山杯的冠军。日本阿含·桐山杯已经举办了30届,第31届预选赛正在进行中。本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围棋冠军对抗赛由日本棋院、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阿含宗冠名赞助。在该赛事的前4届比赛中,日本棋手曾经取得4连胜,随后从第5至16届中国棋手取得12连胜,接下来的7次对抗赛中国棋手5胜2负。

本次对抗赛经过猜先由杨鼎新执黑先行,序盘阶段白方着法偏软,一力辽早早在气势上落于下风。优势局面下杨鼎新并没有见好就收,黑方瞄准对方弱点猛攻白棋大龙,而一力辽并没有作出最强应对,白棋大龙最终没能逃脱被屠的命运。战至159手,杨鼎新中盘获胜,此局堪称杨鼎新的完胜之局。

至此,杨鼎新赢得了本届对抗赛的胜利,并将中日双方的总战绩改写为18比6。(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