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出八强——杨楷文淘汰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

第十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3月21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结束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一举抢占了5个八强席位,其中杨楷文发挥出色,成功将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挡在了八强的大门之外。

杨楷文执白挑战申真谞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布局阶段杨楷文下得非常积极,申真谞则是接连下出问题手,杨楷文在错过首次机会后,迅速抓住了申真谞的第二次失误,一举确立明显优势。随后面对申真谞的猛烈反复,杨楷文也不敢掉以轻心,用了大量时间进行计算。至白140手,申真谞见败局已定,中盘投子认输。

在其他几盘对局中,芈昱廷执白速胜柯洁,辜梓豪执白淘汰谢尔豪,李轩豪执白完胜日本队一力辽,丁浩执白战胜日本队许家元,党毅飞执白负于韩国队卞相壹,杨鼎新执白负于日本队芝野虎丸,李维清执白以1/4子的微小差距憾负韩国队朴廷桓。

最终中国队在八强中抢占了5个席位,韩国队占据2席,日本队仅有1席。本届春兰杯八强赛将于12月举行,丁浩将对阵芝野虎丸,李轩豪对阵杨楷文,芈昱廷对阵卞相壹,辜梓豪对阵朴廷桓。(转自3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