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象棋队开展反兴奋剂教育

6月2日下午,在国家象棋队亚运会参赛阵容选拔产生之后,象棋项目杭州亚运会反兴奋剂教育“送教下队”工作随即在杭州棋院棋类馆举行,国家象棋队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反兴奋剂工作室主任、国家级纯洁体育讲师施佳慧为全体队员和教练员讲授了“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专项课程。在本次培训课上,施佳慧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反兴奋剂工作的各方面知识,从工作流程到日常注意事项,小到棋类运动员可能会用到的一小瓶眼药水以及平时的一次聚餐,都一一提醒,认真进行阐述讲解。在课程结束后,运动员代表郑惟桐带领参与培训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

为切实做好象棋项目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象棋国家队将结合相关要求,继续对照自身项目特点与备战难点,借助专业指导,不断对运动员进行深入的反兴奋剂教育引导,做好国家队人员资格审查工作,确保入选国家队人员的纯洁性,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对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