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获得第四名

6月4日,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在奥地利维也纳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队在女子组季军争夺战中惜败澳大利亚队,获得第四名。

上个月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武汉站和阿斯塔拉站,中国队派出王丽丽、万济圆、张芷婷、张懿的组合连续夺冠。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延用这套阵容,小组赛四战全胜、1/4决赛17比14击败强敌德国队,展现了优异的竞技状态。

半决赛中国队对阵美国队,两队开场势均力敌,然而张懿在一次篮板球争抢中左膝受伤。临时处理后,张懿裹着厚厚的绷带带伤上场,无奈伤势过重无法坚持。受此影响,中国队逐渐被对手拉开比分,但王丽丽和万济圆利用远投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不过少一人轮换的中国队体能消耗过大,终场中国队以12比20负于对手。

三人篮球项目节奏快、强度大,少一人轮换对一支球队影响巨大。季军争夺战面对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只能依靠剩余的三名球员应战。比赛中,中国队全力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比赛伊始就取得领先并且一度获得赛点,无奈最后关头对手连续命中两记2分球,终场中国队以20比21惜败对手,获得第四名。

三人篮球世界杯是巴黎奥运周期重要的积分赛,前三名可以获得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作为世界三人篮球界的一支劲旅,中国女队曾在2019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在去年获得季军。由于未通过资格赛考验,中国男队没能进入此次世界杯正赛。(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