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游泳队参观云南省博物馆

6月4日,正在云南昆明集训的国家游泳队部分人员赴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接下来要继续专注当下积极备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运动员万乐天说:“很高兴能够在训练之余来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让我对中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运动员俞李妍说,我从小就很喜欢历史,这次在云南能够一睹滇文化,很激动。特别是看到博物馆里形状各异的青铜器等展品,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历史底蕴何其深厚。

教练员蔡力说,云南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被世人称为“彩云之南”。这次有幸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发现云南的历史底蕴深厚。教练员俞金刚说:“目前国家游泳队正在昆明海埂集训,备战即将到来的世界锦标赛和杭州亚运会。我们承载了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整个队伍团结一心,运动员奋勇争先、刻苦训练,辅助人员互帮互助、保驾护航,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为圆满完成参赛任务、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尽一份力。”(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